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维基解密曝光俄罗斯版棱镜计划
  9月19日,维基解密首次曝光"俄罗斯间谍文件"显示,俄罗斯移动通信供应商 PETER-SERVICE与俄国家情治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共享移动运营商用户数据,包括电话、消息记录、设备标识符、网络标识符等重要信息。此外,泄露文件中还包括PETER-SERVICE开发总监2013年在俄罗斯宽带论坛上演示的幻灯片文稿,疑似面向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内政部和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的内部人员。

2. 伊朗网络间谍组织APT33针对航空和能源公司发起攻击
  9月20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发布博文称,与伊朗政府有关的网络间谍组织APT33针对美国、沙特阿拉伯和韩国的航空和能源组织发起攻击。该组织使用的恶意软件包括病毒植入木马DROPSHOT、擦除器SHAPESHIFT和后门TURNEDUP。FireEye表示,APT33与伊朗的"Nasr研究所"有关,该机构被视为伊朗的"网络军"。

3. 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19亿份数据遭泄露
  9月20日,数字安全公司金雅拓(Gemalto)发布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约有19亿份数据遭泄露,比2016年下半年上涨了164%。其中,不到1%的数据经过加密。近四分之三的数据泄露涉及可能用于身份盗用的数据,74%的数据泄露由外部攻击所致,比2016年增加了23%;只有不到20%的数据泄露由内部疏忽所致。行业上,医疗保健业的数据遭窃事件最多,占比达到约四分之一;地域上,北美数据泄露最严重,占比超过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