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以色列监控俄黑客揭俄方通过卡巴斯基窃取美方机密资料
  10月10日,《纽约时报》发文揭露此前美国土安全部禁止美所有联邦部门使用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生产的防病毒软件的原因。该报指出,以色列情报机构在监控俄政府黑客活动时发现,俄政府黑客疑似在卡巴斯基软件中设置了"后门"以窃取美政府机密。据悉,以色列情报人员入侵卡巴斯基网络逾两年,其间发现俄政府黑客盗取了美国家安全局(NSA)雇员储存在家中电脑的国防机密文件,而该电脑安装了卡巴斯基防病毒软件。

2. FireEye报告显示黑客成功入侵美多家能源公司网络 美媒推测或与朝鲜有关
  10月10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发布报告称,黑客利用网络钓鱼电子邮件攻击了美国近10家工控系统公司以进行情报收集。因黑客攻击行径与朝鲜APT组织类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猜测攻击者或为朝鲜政府,亦或是另一组织模仿朝鲜某黑客技术亦混淆调查人员的视听。此外,NBC还指出,黑客并未利用特制恶意软件感染电脑以影响硬件,因此推测该攻击活动或是为了进行试探,以在美关键基础设施公司获得初步立足点。

3. 继大规模数据泄露后美国征信机构 Equifax 官网再遭黑客入侵
  据外媒10月13日报道,继美国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Equifax此前遭黑客入侵,导致1.45亿美国公民的信息以及约70万英国公民数据被泄露。报道称,在访问Equifax机构网站时,用户会被诱使下载包含恶意软件的文件。

4. 美研究人员发现由逾1.4万个IP地址组成的Fast Flux僵尸网络
  近日,全球最大的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商Akamai的研究人员发现,恶意攻击者利用逾1.4万个IP地址组成僵尸网络Fast Flux以传播恶意软件。据悉,该僵尸网络目前仍在运作。由于黑客攻击者采用了"Fast Flux"技术不断改变恶意域名的IP地址以回避检测,专家认为很难击垮此僵尸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