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部门起诉伊朗黑客曾入侵并勒索美网络电视公司HBO
  2017年11月21日,美司法部(DOJ)及美联邦调查局(FBI)起诉伊朗黑客贝赫扎德·米斯提(Behzad Mesri)涉嫌于2017年5月曾对美国有线网络媒体公司HBO发起网络攻击,以窃取其内部机密信息,被窃信息包括《权力的游戏》剧集等项目信息、员工的财务文件以及HBO社交媒体账户的在线凭证。此外,黑客威胁HBO以比特币的形式支付600万美元赎金。目前,米斯提仍未被逮捕。

2. 研究人员称美军事数据库收集大量互联网公开信息
  11月17日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公司UpGuard安全研究员克里斯·维克瑞(Chris Vickery)披露,三台隶属于美国国防部(DoD)Amazon S3服务器配置错误,其中包含了来自世界各地用户的18亿份社交媒体与论坛发帖。据悉,这批数据库属于美国中央司令部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两大国防部下辖的军事指挥部门。根据维克瑞的评估,这批数据库很可能是由美国情报部门进行存放,旨在利用互联网获取可能有助于其行动的信息。

3. 3D打印武器化为战场带来新的网络威胁
  11月17日,据外媒报道,3D打印在军事领域的应用已越发广泛。目前,各军事机构已经开始制造并测试3D打印武器装备的可能性。美国纽约大学网络安全中心委任教授兼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副教授尼基尔·古普塔(Nikhil Gupta)指出,3D打印武器化将给战场带来新的威胁,若利用3D打印在战区内现场制造武器或重要装备,或会导致榴弹发射器发生堵塞和作战人员伤亡。此外,若3D打印机器缺乏网络安全机制保障,其中漏洞隐患或将带来网络威胁。

4. Uber逾5千万用户个资被盗 曾支付赎金意图隐瞒事件
  据外媒报道,11月20日,美国交通网络公司Uber证实,2016年黑客入侵了该公司,导致5700万用数据被窃,包括全球范围内用户姓名、住址、电子邮件和手机号码。报道称,Uber在一个月后发现资料被盗,但并未通报监管部门或者受影响人士,而是向黑客支付10万元赎金。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表示Uber UK也遭受用户数据泄漏事件的影响,批评Uber的掩饰行为违反了数据保护政策和企业道德。此外,ICO正在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共同调查此次事件对英国以及其他地区的影响,并会采取相关措施以督促企业遵守数据保护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