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印度生物识别数据库或泄露10亿印度公民信息
  据外媒报道,近日,印度《论坛报》的调查显示,其国营生物识别数据库Aadhaar中超过10亿印度公民的个人资料,包括指纹和虹膜等生物识别信息,正在在线出售。报道称,一位匿名人士正在通过WhatsApp社交软件,以500卢比的价格出售能够访问Aadhaar数据库的登录许可,并可据此获得印度公民的个人信息,如姓名、家庭住址、电子邮件地址、照片以及电话号码等。

2. 物联网僵尸网络C&C服务器数量在2017年翻倍
  据英国反垃圾邮件组织Spamhaus统计,2017年用于管理僵尸网络的C&C服务器数量高达943台,比2016年高出两倍多,且僵尸网络IP的整体数量也增长了32%。与入侵其他服务器并用于攻击或使用入侵的IP地址相比,黑客更喜欢使用域名名称并租用VPA系统(即购买并设置自己的服务器)用于攻击。在所有涉及僵尸网络的C&C服务器中,.com和.pw是最常用的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