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报告指亚太地区网络攻击驻留时间全球最长
  近日,美国网安公司FireEye发布亚太地区网络攻击报告,称亚太地区网络攻击“驻留时间”,即攻击者入侵网络至攻击被检测出的时间,其中位数为172天,为全球最长时长。而亚太地区总体网络安全状况也反映出该地区网安意识滞后以及经济动机威胁和内部威胁并存的状况。

2. 2017年末朝鲜黑客对韩国加密货币用户及交易进行攻击
  近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发表报告称,2017年末,朝鲜黑客组织,尤其是Lazarus,继续攻击韩国加密货币交易及加密货币用户。报告指出,攻击活动中的恶意软件与发起WannaCry事件的恶意软件Destover存在相同代码,而相关漏洞利用工具包括了中国术语,或用于嫁祸于中国漏洞开发者。

3.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8年全球风险报告》 网络攻击风险位列前四
  1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8年全球风险报告》称,2018年全球风险进一步加剧,其中“网络攻击”位居风险领域前四。报告指出,对企业的网络攻击在5年内几乎翻了一番。此外,网络攻击对金融行业影响正在扩大,其中2017年金融损失案中,勒索软件攻击占所有恶意邮件攻击的64%。对此,报告建议各国政府也应与技术企业展开持续对话合作,以确保基于互联网的技术在稳定的政治环境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