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自2010年起华尔街已投资17亿美元应对电网攻击
  1月18日,美国行业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报告显示,自2010年起,美国华尔街在电网相关方面的投资总计约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0亿元),包括银行与风险投资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在2017年中将融资额度增加了一倍以上,旨在为电网运营商、公共事业以及其它工业企业开发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2. 普华永道发布2018年人工智能发展态势预测报告
  1月22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对人工智能(AI)产业在2018年的整体发展态势作出8大预测:一是AI短期内不会影响就业市场;二是AI将从概念走向实际应用,尤其是在公共健康、自动驾驶和金融服务等行业;三是AI将有助于解决大数据分析问题。四是行业专家而非技术人员将决定AI人才竞争;五是AI将同时增强网络防御技术和黑客攻击能力;六是释放AI的潜能将成为重中之重;七是不同国家将就AI开展竞争,尤其是中国政府大力投资AI的举动或令西方国家有所动作;八是负责任使用AI的压力将从技术企业延伸至其他领域。

3. 报告指物联网的普及增加了DDoS攻击的复杂性
  近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Arbor Networks发表年度全球基础设施安全报告显示,2017年,物联网设备的普及增加了分布式拒绝方服务(DDoS)的复杂性。报告指出,2017年,57%的企业、政府和教育受访者和45%的数据中心运营商由于DDoS攻击而耗尽资源。其中,29%的服务提供商表示遭受了逾12小时的攻击,45%受访者表示每月遭受逾21次攻击,17%遭受逾500次攻击。此外,报告指出,2017年发生的隐身应用层攻击的企业数量增长了30%,73%的攻击针对HTTP协议,69%针对DNS,68%针对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