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瑞士最大移动运营商近80万用户资料被窃
  2月7日,瑞士最大移动运营商瑞士电信(Swisscom)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旗下80万用户的资料遭黑客窃取。据悉,2017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用户资料遭窃,泄露数据包括用户姓名、住址、出生日期以及电话号码。受害者人数近80万人,这一数字约占瑞士总人口的10%。

2. 调查称139个恶意软件样本正利用CPU处理器漏洞
  近日,德国知名反病毒软件测试公司AV-TEST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此前披露的CPU处理器漏洞“熔断”和“幽灵”正在被139个恶意软件利用,其主要基于JavaScript脚本展开攻击。此前,1月30日,美国网络安全Fortinet发布报告亦显示,越来越多的恶意软件开始试图利用这两个高危漏洞开展攻击。

3. 报告显示2017年是史上遭遇数据泄露最严重的一年
  2月6日,美国网络安全分析机构Risk Based Security(RBS)发布的《2017数据泄露报告》显示,2017年公开的数据泄露事件高达5207起,被泄露信息多达78.9亿条,创历史新高。报告指出,导致数据泄露有两大原因:一是错误的配置服务;二是黑客组织对中小企业发动网络钓鱼攻击。此外,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及澳大利亚是数据泄露发生排名靠前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