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报告披露五大黑客组织已瞄准工控系统
  3月1日,美国网络安全厂商Dragos公司发布《2017年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漏洞回顾》报告,指出目前至少有五个高水平威胁组织瞄准工业控制系统。一是Electrum,其曾在2016年利用恶意软件导致乌克兰大规模停电的组织;二是Covellite,其与朝鲜黑客组织Lazarus有关;三是Dymalloy,其可能是俄罗斯在境外开展恶意活动组织;四是Chrysene,其主要行动集中在北美、西欧、以色列以及伊拉克;五是Magnallium,该组织与伊朗有所联系。

2. 缓存系统Memcached漏洞或引发DDoS攻击和数据泄露
  近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orero披露,缓存系统Memcached服务器的漏洞除了可被利用发动DDoS、攻击之外,还可被用于窃取或修改Memcached服务器中的信息,包括本地网络或主机缓存的用户数据。此外,加拿大网络安全监控公司 Arbor Networks发现,最新利用Memcached漏洞的DDoS攻击每秒流量高达1.7Tbps,刷新此前GitHub遭受的攻击规模。

3. 谷歌公布新一代量子计算机,或能破解区块链技术
  3月6日,Google 量子 AI 实验室(Google Quantum AI lab)在美国物理学会(APS)会议中公布了最新一代量子处理器Bristlecone,其是一款72位量子位处理器,错误率只有1%。Google实验室认为使用Bristlecone可以实现量子霸权,将有可能破解比特币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