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黑客组织Orangeworm针对全球医疗保健行业发起间谍活动
  4月23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发布报告称,黑客组织“Orangeworm”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国家的大型医疗企业中安装定制后门程序“Trojan.Kwampirs”,并对与医疗行业相关的产业机构发起攻击。目前在美国发现的受害者比例最高,约占17%。赛门铁克公司尚无法确定Orangeworm的来源,但猜测攻击者的目的是开展企业间谍活动。

2. 朝鲜黑客针对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发起间谍活动
  近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迈克菲发现,朝鲜黑客组织“拉撒路”(Lazarus)近期针对关键基础设施、娱乐行业、金融行业、医疗保健行业及电信行业发起全球性网络间谍活动“Operation GhostSecret”,以进行情报收集,并为朝鲜政权牟取经济利益。目前已有18个国家受到此次活动的影响。据悉,迈克菲公司正与泰国政府合作,以关闭该间谍活动的控制服务器基础设施。

3. 中东打车巨头Careem遭网络攻击,1400万乘客信息失窃
  4月23日,迪拜打车公司Careem称,该公司遭遇了网络攻击, 导致55.8万名司机和1400万乘客的数据被黑客窃取。泄露数据包括用户姓名、电子邮箱地址、手机号和行程信息。据悉,Careem目前在全球13个国家运营,覆盖了9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