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企业霍尼韦尔设立亚洲首个工业网络安全中心
  近日,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EDB)的帮助下,美国互联网工业企业霍尼韦尔(Honeywell)在新加坡开设了亚洲首个工业网络安全卓越中心,旨在帮助该地区的工业制造商抵御网络威胁。该中心将开发新的安全技术,提供实践培训和认证,并测试验证部署在客户现场的实际解决方案。此外,该中心还将提供托管安全服务。这是霍尼韦尔在全球设立的第三个网络安全中心,前两个中心分别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和迪拜。

2. 德国电信部署欧洲首个5G移动数据网络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已将5G天线整合至柏林市中心的商业网络中,此次部署的6架5G天线是欧洲首例在现实条件下运行的天线,标志着欧洲出现首个可通过现场网络实现的5G数据连接体系。德国电信首席技术官沃尔特·哥尔登斯指出,德国电信正在准备相关工作,以确保市场上出现首批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时提供网络支持。

3. 报告提醒警惕黑客通过入侵企业系统攻击工业网络
  5月3日,全球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Positive Technologies发布研究报告称,黑客可能会渗透企业网络并以此为跳板访问工业环境。研究人员发现企业中最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是弱密码、软件和操作系统以及网络分段存在漏洞,这些漏洞一旦被成功利用,关键服务器就会受到威胁。在三分之二的企业中,黑客可能已经使用绕过隔离区(DMZ)的特殊控制通道访问工业网络。目前成功率最高的攻击载体主要包括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注入、任意文件上传与远程命令执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