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物联网安全公司结合区块链与数字指纹识别技术开发工业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近日,美国物联网安全公司Xage称,其结合区块链技术和数字指纹技术开发了一个防篡改系统,以保护工业物联网资产,使组织机构能够了解每台设备或机器的正确状态,并以分布式账本的形式共享信息。Xage企业将区块链作为其安全架构的一部分,在网络节点上分发验证和专用数据,使工业系统和传感器安全地进行规模化协同工作。而数字指纹识别过程是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可为系统创建身份和身份验证信息。

2. 新型恶意软件通过谷歌浏览器插件感染全球10万台设备
  5月10日,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Radware的研究人员发现,新型恶意软件家族“Nigelthorn”利用谷歌浏览器6款插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感染了超过10万设备,逾75%的受害者位于菲律宾、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调查显示,Nigelthorn除了窃取Facebook登录凭证和Instagram Cookie外,还挖掘门罗币(Monero)、百特币(Bytecoin)和Electronuem代币。

3. 丹麦最大铁路运营商遭遇严重DDoS攻击
  5月13日,丹麦最大的铁路运营商Danske Statsbaner(DSB)遭受了大规模的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导致该国各地的铁路服务中断。此次攻击阻止了列车运行和旅客购买车票,DSB的内部电话和邮件系统也受到攻击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网络攻击的动机和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