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新型恶意软件“VPNFilter”感染全球54个国家约50万台路由器和存储器
  5月23日,美国互联网设备供应商思科Talos威胁情报团队发布报告称,全球54个国家的约50万台网络设备受新兴恶意软件“VPNFilter”感染,其中乌克兰受影响最严重。“VPNFilter” 是一个多阶段、模块化的平台,可支持情报收集和破坏性网络攻击操作。研究人员发现“VPNFilter”的代码与此前被用于攻击乌克兰电网的恶意软件“BlackEnergy”的版本相同,怀疑其幕后黑手为俄罗斯黑客组织。

2. 谷歌被指控收集440万英国iPhone用户数据
  据英国《卫报》5月21日报道,日前,一个名为“谷歌你欠我们”(Google You Owe Us)的团体起诉谷歌涉嫌对英国 440 万iPhone 用户的个人信息进行“秘密追踪和整理”,索赔价格32亿英镑。该团体表示,谷歌在2011年8月至2012年2月期间绕过苹果iPhone浏览器的隐私设置,搜集用户数据,具体信息包括种族、身体和精神健康、政治倾向、性倾向、社会阶层、财务状况、购物习惯和位置数据等,将数据汇总并分类用于广告定位。

3. 报告显示大多数僵尸网络恶意软件感染持续一天
  近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飞塔(Fortinet)发布的“2018第一季度威胁形势报告”显示,58%的僵尸网络恶意软件感染持续一天。报告显示,2018第一季度感染持续时间最长的僵尸网络是是专注物联网设备的 Mirai,其平均寿命为5.5天,而感染最广泛的僵尸网络恶意软件依次为远程管理工具Gh0st、垃圾邮件僵尸网络Pushdo及基于HTTP的模块化僵尸网络Androme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