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网安企业称“特金会晤”期间新加坡遭最强网络攻击,88%来自俄罗斯
  近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5实验室和Loryka指出,在6月11日至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总统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期间,针对新加坡的网络攻击数量出现了大规模激增,而俄罗斯是这一时期攻击新加坡的主要来源,约占总体攻击次数的88%。分析指出,这些攻击不是为了传播恶意软件,而是为了监听感兴趣的内容。

2. 曾攻击冬奥会的黑客组织仍在活跃,瞄准生物和化学威胁预防实验室
  近日,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报告称,曾于2月攻击平昌冬奥会的不明黑客组织仍在活跃,5月和6月针对欧洲和乌克兰的生物和化学威胁预防实验室以及俄罗斯一些金融组织发动攻击。报告称,黑客近期攻击使用的鱼叉式网络钓鱼文件与冬奥会使用的武器文件非常相似,使用非二进制可执行感染向量和混淆脚本来逃避检测。

3. 以色列企业高官提出保护物联网安全的八大策略
  近日,以色列物联网安全公司 SecuriThings 的营销副总裁尤塔姆·古特曼指出,企业面临着诸多物联网安全挑战,其最突出的挑战是对如何采用安全性策略缺乏意识。古特曼给出保护企业物联网安全的八大策略:一是仅在必要时联网;二是将基本的IT安全程序应用到物联网安全,避免使用设备的默认设置和密码;三是重视由第三方托管或安装的物联网设备;四是重视内部威胁,企业应采用严格的访问管理流程;五是在部署物联网设备时应当考虑隐私和和法律问题;六是企业对黑客攻击进行实时监控;七是制定物联网安全事件应急响应计划;八是企业物联网利益相关者共同参与设计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