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研究称黑客在暗网出售美国军用无人机文件
  据外媒报道,美国威胁情报公司Recorded Future近日发布报告称,一名网络犯罪黑客在暗网以1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美国军方的MQ-9 Reaper无人机文件,包含相关空军人员名单、无人机维护和培训资料信息。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中央情报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均使用这款无人机。据悉,该黑客来自总部设在南美洲的犯罪组织,其通过先前披露的 FTP 漏洞访问了美国 Creech 空军基地一台路由器,从而获取了这些文件。

2. 社交应用Timehop数据遭泄露,2100万用户受影响
  7月8日,一款帮助用户寻找旧照片和帖子的应用程序Timehop因未以多因素认证机制加固账户安全,导致账户数据泄露,影响了2100万用户。经调查,攻击者最早在2017年12月获得对Timehop云基础设施管理员账户的访问权限,并于2018年7月4日发动攻击,用户的姓名、邮箱地址和手机号码被窃取。

3. 黑客组织Carbanak入侵俄PIR 银行盗取至少95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近日,黑客组织Carbanak对俄罗斯银行PIR Bank发动网络攻击,保守估计盗走了超过5800万卢布(约合95万美元)的资金。黑客获得俄罗斯央行客户系统的访问权限,进而从PIR在俄央行的代理帐户转移款项。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攻击事件对整个银行市场构成威胁。据悉,Carbanak累计已从世界40个国家的约100家金融机构盗窃了逾1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