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研究发现约400家俄罗斯工业企业面临网络钓鱼攻击
  8月1日,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发布报告称,其发现一系列带有恶意软件附件的网络钓鱼电子邮件伪装称合法的商业报价,针对俄罗斯的工业生产相关的公司和组织发起攻击,以从受害组织的帐户中窃取资金。据估计,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6月,黑客攻击了约800名员工,至少有400家俄罗斯工业公司成为袭击的目标,包括制造业、油和气、冶金、工程、能源、施工、矿业、后勤部门。

2. 英国服饰配饰购物网站140万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
  据外媒报道,英国服饰和配饰在线购物网站发生一起数据泄露事件,包括Jaded London、AX Paris、Elle Belle Attire等品牌,约140万消费者数据被公开访问,包括哈希密码、密码、Salt值、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等。

3. 黑客可利用网络幽灵攻击窃取数据
  近期,奥地利格拉茨理工大学发表的一份白皮书揭示了一种名为“网络幽灵”漏洞(NetSpectre)的新攻击。该攻击与旧版本Spectre的最大区别在于其无需在本地执行代码,便可透过网络窃取中央处理器(CPU)中的数据,包括密码、PIN码等。而该技术的唯一潜在缺点是渗出速度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