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联社调查显示谷歌强行追踪用户活动信息
  “美联社”发布最新调查显示,无论用户是否暂停使用“位置历史”以加强其隐私设置,谷歌都可以利用安卓设备和iPhone上的许多谷歌服务追踪用户活动,并存储用户的位置数据。此外,调查还发现一些与位置无关的搜索,如“巧克力饼干”等,也会暴露用户当前所在的经纬度(精确到平方米)。据悉,隐私问题已影响了约20亿运行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设备用户,及数亿依赖谷歌进行地图导航或搜索的iPhone用户。

2. 研究发现卫星系统存在漏洞可泄露军事基地位置
  8月9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IOActive的安全研究人员鲁本·桑塔玛塔(Ruben Santamarta)发布报告称,卫星通信和机载操作系统中存在新的漏洞,允许攻击者远程访问飞机设备并控制卫星天线定位和通信,或泄露军事力量在特定地区的确切位置。其中,最严重的漏洞可能会导致卫星天线过度充电,损害设备或损害运营商利益。据悉,早在2014年桑塔玛塔开始进行相关研究,当时发现了卫星通信系统和设备中的潜在问题。

3. 黑客可利用智能灌溉系统漏洞破坏城市供水系统
  据外媒8月14日报道,以色列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黑客可通过多种方式使智能灌溉系统僵尸化,并警告称黑客只需针对供水系统的薄弱环节下手,比如联网的洒水器,即可破坏城市供水系统。据悉,研究人员在三款用于灌溉的物联网装置中发现漏洞,漏洞可被黑客用于远程打开灌溉系统,从而达到抽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