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英国航空遭黑客入侵致38万用户资料外泄
  据外媒报道,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的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系统在8月21日至9月5日期间遭受黑客入侵,约38万名用户信息被泄露,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信用卡资料等。

2. 数千台MikroTik路由器被黑客利用来窃听网络流量
  近日,中国的网络安全团队奇虎360网络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37万台MikroTik路由器中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其中7500台路由器已经被恶意开启了Socks4代理功能,自7月份以来被用来窃听目标网络流量。目前发现的受到影响的MikroTik路由器分布在多个国家,其中俄罗斯受到的影响最大。

3. 黑客组织Cobalt瞄准东欧和俄罗斯金融机构发起网络钓鱼活动
  8月,美国网络安全公司ASERT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黑客组织Cobalt已发起新一轮的网络攻击,主要目标为东欧和俄罗斯的金融机构。Cobalt于2016年底开始活动,曾从全球至少100家银行盗取约10亿欧元。近期,Cobalt利用新型的鱼叉式网络钓鱼活动,攻击了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的多家银行,电子邮件中包含指向两个不同命令和控制服务器的两个有效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