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报告称逾40%的工业控制系统计算机在2018年上半年遭到攻击
  近日,俄罗斯网络安全企业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2018年上半年工业自动化系统威胁报告”显示,在受卡巴斯基实验室解决方案保护的工业控制系统(ICS)计算机中,有41.2%在2018年上半年至少被恶意软件攻击过一次,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分别为越南、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而工业计算机最安全的地区则为丹麦。安全人员指出,发展中经济体遭受攻击的ICS计算机数量最多,而发达地区所遭受攻击的ICS计算机数量最少。

2. 黑客组织PowerPool利用零日漏洞在全球多国发起攻击
  9月11日,捷克网络安全公司ESET发布博文称,黑客组织“PowerPool”利用微软Windows零日漏洞攻击全球数个国家,包括智利、德国、印度、菲律宾、波兰、俄罗斯、英国、美国和乌克兰。该微软漏洞于8月27日被披露,影响了从Windows 7到Windows 10的所有操作系统版本。

3. 瑞士数据管理公司Veeam泄露4.45亿条用户数据
  近日,安全研究人员Bob Diachenko发现一个公开数据库,其中储存着超过200G的数据,但没有任何安全防护。200G数据库内容包含瑞士智能数据管理服务商Veeam约4.45亿客户记录,其中包括客户的个人信息,如姓名、邮箱地址和居住地等。此外,市场份额、用户类型、企业规模、IP 地址、用户代理等企业信息也被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