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报告称以色列间谍软件Pegasus感染了45个国家
  9月18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发布报告称,36名攻击团体正在使用以色列网络监控产品开发商NSO Group的间谍软件Pegasus在全球45个国家开展监控行动,其中至少10名攻击团体积极参与跨境监控。据悉,Pegasus 被认为是目前为止最危险的一款间谍软件,其可对苹果、安卓和其他移动设备实施远程攻击,从而获取目标手机上的短信、日历安排、电邮、WhatsApp聊天记录、用户位置、麦克风和摄像头在内的所有数据信息。

2. 安全漏洞影响了大量物联网相机
  近日,美国安全公司Tenable披露,视频监控管理软件NuuO存在零日漏洞Peekaboo(CVE-2018-1149),可被攻击者利用在视频监控系统软件上远程执行代码,以浏览、篡改视频监控记录等信息,甚至令监控摄像机完全失灵等。安全研究人员指出,由于Nuuo视频监控管理软件被机场、银行、政府机构、居民区广泛使用,因此该漏洞影响范围极广。

3. 黑客窃取Newegg Electronics零售商客户的信用卡信息
  近日,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Volexity和RiskIQ的联合分析,黑客组织Magecart曾设法渗透到总部位于美国的新蛋集团(Newegg)网站,并窃取了2018年8月14日至9月18日期间使用信用卡客户的详细信息,可能影响了数百万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