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Linux基金会发布区块链协作软件Hyperledger Fabric 1.0
  据外媒报道,7月11日,非营利性技术贸易协会Linux基金会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发布了Fabric 1.0可用版本,该软件是一款用于构建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网络(如智能合同技术)的协作工具。据悉,Hyperbedger Fabric框架可作为开发区块链应用程序、产品或定制业务解决方案的基础。Hyberledger Fabric 1.0的开发历时16个月,可用于金融服务业(交易的清算和结算)以及医疗保健业(验证电子病历记录的位置以及访问者)。Fabric 1.0利用容器技术承载名为"链码"(chaincode)的智能合同,从而提供了一种允许组件(如协商或会员服务)实现即插即用的模块化架构。在Hyperledger Fabric试点项目中,美国科技公司IBM、美国保险金融机构AIG和英国渣打银行制定了包含美国、新加坡、肯尼亚三国保险政策的总政策,并将其作为实时提供政策数据和文件的"智能合同",从而实现了多方人员(保险经纪人、监管机构和审计人员等)间的高效合作,因为各方可统一查看政策、付款数据和文件,并基于通用的可信数据作出业务决策。
  据悉,Hyperledger项目旨在通过跨行业合作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其成员组织有28家,其中包括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DTCC)、Digital Asset Holdings、富士通(Fujitsu)、通用电气(GE)、日立(Hitachi)、华为技术(Huawei Technologies)、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Bank)等。Fabric 1.0包含了159位开发人员的贡献,其中包括35名无关人士的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