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广东省第三届“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9月22日,广东省第三届“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是第六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体活动之一,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科技厅、省国家安全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相比往届,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近30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决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角逐,上半场采用应急响应比赛模式,下半场采用AWD攻防比赛的模式,两种模式混合比赛贴近现实需求,形式新颖。本次决赛吸引了高校学生、政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络安全爱好者等约1000人现场观赛。观众在直接观看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现场大屏幕掌握赛况细节。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各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赛后,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领导以及网络安全行业嘉宾为各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和证书。获奖队伍参赛人员将获得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的相应国家级信息安全从业人员资质认证证书。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广东省“强网杯”自2015年开展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社会各界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发掘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已成为广东省的标杆性网络安全赛事。未来广东省将持续践行网络强省战略,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选拔和输送,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大赛获奖队伍名单:
党政机关组
一等奖 白鹿(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
二等奖 东莞慧教育(东莞市教育局)
  广茂幼师安全战队(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三等奖 深蓝(深圳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汕头网信(中共汕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海事局海事队(广东海事局)
高等院校组
一等奖 Shell01 team(广东培正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二等奖 Kap0k_C0mVer(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Sloth001(华南师范大学)
三等奖 Aurora(深圳大学)
  Volcano-1(广东工业大学)
  东莞城院网安小组(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企业组
一等奖 GmccSec(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
二等奖 天阙(北京航天紫光科技有限公司)
  1qazqwer(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三等奖 水电厂年轻人(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
  三线谱(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dayDayUp(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
网络安全企业组
一等奖 广州白帽安全科技有限公司_WHSec(广州白帽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潮州锦帆强网队(广东锦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SAINTSEC(广州市圣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等奖 问题不大(广州市昊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铁甲StillExist(广州美杜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A1NT5EC(广州市圣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