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网络安全专家宋琅靖受邀为湛江市2020年网络安全形势和应急演练培训班授课
  8月31日下午,湛江市委网信办举办湛江市2020年网络安全形势和应急演练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湛江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了解网络安全态势,熟悉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的形式和流程,促进各相关单位修订和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中心网络安全专家宋琅靖受邀进行现场授课。宋工从我国网络安全形势方面阐述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湛江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剖析解读,并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网络安全实战型攻防演练形式和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湛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向阳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分析,又有事例佐证,既有预案讲解,又有专业指导。湛江市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人民政府(管委会)办公室、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市新闻单位、市有关学校、市有关医疗机构、中央和省驻湛有关单位等负责网络安全的业务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和及时,让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的知识,熟悉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常见场景,掌握了最新的应急响应体系和处置技术,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图文:网信湛江公众号)。